思之念之

思之念之,不可见之

惟尔长欢(叶冰裳)(6)

  无数长短弩箭从宫殿四角射出。

  下一瞬它们就被女子静止在了半空。

  

  盛王得意的神色凝固在了脸上。

  他没有丝毫犹豫就扔了长剑跪在地上,一个劲地求仙子饶命。

  什么天子威仪,什么天下社稷,此刻在他眼里都比不得眼前女人的一句放过。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人间帝王是这般失礼。”

  女子终于开口了,她声音年轻却不怒而威。

  在灵力的加持下,盛王只觉得神魂震颤,气血上涌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是…是,仙子远道而来,是寡人一时想岔,失仪在先。”

  “不知仙子为何而来…可有用得上寡人的地方…”

  盛王连连叩首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本是上清神域天欢圣女座下,圣女闻人间妖物掌权祸乱天下,特命我下界惩处。”

  

  盛王跪坐在地上长舒一口气,不是来杀他的,那便好…那便好…

  

  “是…是…,那妖物澹台烬在我盛国为质时便心狠手辣,杀我皇室总管,欺侮将军之女,实在是罪不可赦。

  如今我盛国与之开战,便是也想替天行道,还望仙人看在我为民除害的好心上,宽恕我先前的失礼。”

 “仙人若需要我盛国相助,我盛国上下定当尽心竭力,为您分忧。” 

  

  叶冰裳只觉得好笑,这老匹夫倒是把自己摘的干干净净,把开战的理由也说的如此冠冕堂皇。

  真是惯会见风使舵的小人。

  

  盛王见她沉默,心里越发慌张。

  “仙人可有什么吩咐,只要寡人能做到,便绝不推辞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真不推辞?”

  

  “寡人以我百年国运起誓,绝不推辞。”盛王的话刚落下,便听到一声惊雷,他本想假意拖延,没想到天道当真应下了誓约。

  这可如何是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第一件事,派禁军去京城各世家,若他们不捐出一半家产充军,就直接抄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…是是,寡人这就去下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第二件事,宣城王侧妃在京中遇刺身亡,以正妃仪制下葬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…仙人这是…为何…?…”

  

  叶冰裳隔空撇了他一眼,盛王便口吐鲜血…再不敢吱声…

  

  “第三件事,让你去景国的使臣倒戈,把他生母遗骸被盗的事,说成是盛王你的阴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…可万一那澹台烬来寻仇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本座在这皇宫,他不敢造次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…是…寡人这就去…这就去拟旨”盛王脚步踉跄。

  

  他一道一道旨意颁发出去,叶冰裳就站在他旁边,可进出的众人却好像什么都没有看见。

  待叶冰裳离开,他这才敢放下心来。

  这仙人道行高深,他盛国眼见就要在战场劣势,如今有仙人相助,那澹台烬不足为惧,他统一天下的夙愿竟又有希望实现了。

  只是不知那仙人说的最后一件事,是要他做什么,罢了罢了,大约也不是难事。

  

  宣城王侧妃薨逝的消息传开了,但并没有响起一点水花。

  皇宫上下依旧每日为侍候为皇帝皇后忙做一团。

  世家贵族被卷进战火,人人自危,顾不得去想这些宫室秘辛。

  百姓在流亡的路上听说,短暂唏嘘一下,便又疲于奔命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叶府庶女的一生,便这样轻飘飘的结束了。

  

  曾经困住她一生的,那些所谓的家人和爱人编织的那座囚笼,终于在炽热的希望下消弭了。

 碧水连绵,岭山逶迤。

  

 海阔天高。

  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这周考了三门试,好久不见啦!彩蛋是萧凛听到冰裳死了之后的反应。

  

   我希望冰裳的未来是属于她自己的,逃出去,寻找那些深宫庭院以外的可能性。

 在正文没有写萧凛的反应,因为此刻冰裳更想要的是自由。

   她假死的目的是为了萧凛不再有把柄落在皇帝皇后手里。

 她对萧凛的感情是复杂的,但是从回宫来,这份感情相比于爱,更多的是感恩过去萧凛对她的帮助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